產 業翻轉 今後100年 12種產業主宰世界

文/麥特.羅傑斯 |2015.05.23
1189觀看次
字級

文/麥特.羅傑斯

一、原油採收率最大化的企業——利用先進的感應裝置網路和新的作業技術,像是「蒸汽注入法」回收油田潛藏的七成石油,避免鑽井開採脆弱的環境。

二、效率和調配度高的電網公司——連接多處分散式的發電設備,有大量的儲存容量,用最有效率的方式發電,可以從接收端和輸出端雙向流動,轉換配電路線,支援電力故障或是缺電的情形。

三、統一的居家服務——提供客製化服務,依據個人的行動裝置辨識燈光、溫度音樂、照片等喜好,配合個人在不同房間的停留時間,調整空間裝置設定。

四、方便的旅遊統整服務——更有效率處理旅遊行程,提供交通、住宿、展覽門票和其他必須的服務。使用者只需輸入要去的地點,然後就不必擔心後面的手續,系統自動選擇。

五、全球廢物回收——使用微流體新科技,從廢物回收高價值的產品,如電子產品的黃金和銀、地熱廢水裡的鋰礦,以及高價值的稀土金屬。

六、喝好水——利用非化學的淨水和礦質化技術,讓水喝起來口感清新,也提供高品質的農業灌溉水,密切與農業單位合作以減少浪費。

七、運送新鮮有機的食物——跨國整合的公司會在當地生產出高品質的食物,然後把食物送到消費者手裡,過程中產生的浪費不到兩成。這類型公司還能做到添加營養品。

八、 輕量創新科技的工程——碳纖維的成本,會比鋁還低。汽車、卡車、船、飛機和建築,都會變得更安全、更有效率,世界是各種流線型的舒適形狀。

九、政府作業認證——政府使用科技平台,以及全球一致的線上作業,提供個別核發護照、駕照、健保、退休金,以及符合個人需求的職業訓練和建議。

十、感應器網路解決方案——全球科技的領導者提供由數十億個感應器整合而成的偵測網路,經過精密分析,讓公司接觸到市場情況,根據感應器資料,做出即時的商業決定。

十一、服務式設備——租賃公司提供以小時計費的發動機租借服務,每家主要設備廠商,都會開始提供以小時計費的租賃服務,以彌補設備銷售的缺口。

十二、裝箱運送現代化必需品——這類公司服務新興市場,將基本現代化設備品裝箱至堅固耐用的箱子放置:如太陽能、儲電設備、手機信號塔、手機充電等,接觸到金字塔底端的客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