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模擬聯合國 馬總統成馬老師

 |2015.05.22
1173觀看次
字級
馬英九總統昨天近距離回答同學們的提問。圖/黃義書

【本報台北訊】二○一五年台北模擬聯合國會議昨天在政治大學登場,總統馬英九化身客座講師,與六十七位大學生討論互動,從二代健保、區域整合、兩岸經濟政策、食安管制無所不談,學生問他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看法,馬一開始推說「這與國際事務無關」,隨後改口要給柯多一點時間,「不必這麼快下結論」。

模擬聯合國會議由來自全台四十多校、熱中國際事務的大學生參與,昨天針對「永續發展與企業家精神」、「戰後災區重建」兩個議題,進行全英文討論。

馬英九昨天與大學生座談,不忘推銷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努力和成果。馬英九表示,台灣雖非聯合國成員,但他任內逐漸參與國際民航組織、世界衛生組織,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台灣目前只有二十二個邦交國,卻能爭取到一百四十二個國家或地區,給台灣人民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護照好用度全球排名第二十二。

學生提問兩岸政策,馬英九說,外界認為台灣與大陸接觸頻繁,有一天會被大陸「吃下去」,但他認為,台灣雖小但活力十足,應該以大陸為腹地,「不用怕被吃下去,反而要讓大陸認為『不吃掉台灣,對我們更有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