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聽提前收卷 試場持續增加

 |2015.05.21
1242觀看次
字級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為國中會考英聽疏失,「誠懇地」向全國學生、家長道歉。 圖/王騰毅

【本報綜合報導】國中會考英聽提前收卷擺烏龍,原以為提早收卷的試場只有四十三間,其實還有更多試場,只因有老師疑擔心「被處分」,或是認為收卷前有詢問學生而未報。其中台南市原只報六間試場,到昨天已增加到二十所;因其他縣市也有同樣情形,教育部指示各考場學校,全面調查是否提早收卷,只要有,題本一律送到各考區主辦學校,以便比對之需。

十七日國中教育會考考英聽,卻發生部分試場監考人員在英聽一播畢就提早三分鐘收卷,國教署通令各考區調查提早收卷的試場,以保障考生權益:當天經統計共有四十三間試場提早收卷,有部分學生因來不及填卡,權益受損。

其中台南共有家齊女中等四所學校六間試場有提早收卷情形,初步調查老師都有詢問後才收卷,較無爭議;但十八日有金城國中家長向學校反映,其子的試場也提早收卷,有學生權益受損。金城國中前天全面調查,共有三間試場三十多名學生表示監考人員提前收卷,有人有問是否寫完,有人沒問,一播畢就收卷。

據老師了解,多數學生都有完成填卡,但有部分人還有一、二題空著沒填,或是想要修改卻來不及。金城國中昨天緊急寫申訴單,先傳真家齊女中。

家齊女中校長張國津表示,並非監考老師怕被處分才不報,而是台南幅員遼闊,有些老師沒被問到,或是未注意,直到事情愈鬧愈大,媒體報導,老師顧及學生權益才向學校告知提早收卷。家齊女中指出,監考人員難找,遇到這樣的事情,難免有老師會不舒服,擔心未來老師擔任監考人員的意願會愈來愈低。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到立法院專案報告英聽提前收卷烏龍處理情形,立委陳碧涵、賴振昌、黃志雄等都建議,國中會考加考英聽,對考生壓力太大,教育部可考慮比照高中英聽,不要和會考綁在一起考試,而是另外舉辦,且一年兩試或多試,考生隨時準備好了就可去考,擇優採計,才能分散壓力。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說,英聽試務很複雜,為避免出錯,一○五學年兩次英聽都單獨施測,若會考比照辦理,監考人員、考生壓力都比較小。國教署長吳清山擔心,考兩次,恐怕也會有考生、家長認為增加壓力,教育部會好好研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