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政績 總統:應延續

陳忠賢 |2015.05.21
878觀看次
字級
馬英九總統昨天在總統府以「七年奮鬥,台灣出頭」為題,發表就職七周年演說,離場前抱起政策受益者留職停薪媽媽黃鈺琄的小孩。圖/陳易辰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昨天是馬總統就職七周年,他在總統府發表「七年奮鬥,台灣出頭」演說,並邀請百位民間友人、二戰時代的慰安嬤為座上賓。總統細數七年來的政績時,以庶民故事開場,增添幾許幽默與活潑氣氛。

政績的展現,包括在現場播放政策受益者現身說法的影片。總統發表演說時還先問候高齡九十餘的慰安婦倖存者陳蓮花阿嬤,並表示每次看到她,總是很驚訝,她都九十幾歲了,還能有這麼好的氣色。總統說,他會想到「鐵盒裡的青春」、「沉默的傷痕」及她的經歷背後所承載的、一整個時代的悲傷故事。

接著總統介紹新竹關西的范剛仁、徐怡君夫妻,是年輕、懂科技的農業新生代,用「滴灌」即用水滴灌溉的方式,種植番茄與草莓,減少了一半的用水量,誇他們種的番茄與草莓,不只省水,更是好吃。

為突顯國防政績,馬總統提到國內第一位空軍官校正期班畢業的女飛官高慈妤中尉,以及戰部隊士兵呂元剛。他說,呂元剛是清大通訊工程研究所碩士,服義務役時看見了國軍在洪仲丘事件後的改革,決定投身軍旅,他們二位證明了國軍近年來的改革方向是正確的,募兵制將使國軍的人力素質愈來愈高,戰力愈來愈強。

接著總統開始細說七年來的政績。他提到,這些年來感謝大家的肯定與支持,也聽到了批評與反對聲音,過去政府推動部分政策,確實讓一些人不滿,其中也包含許多他的支持者。

總統說,對於這樣的結果,內心確實過意不去,每次政策決定時,心裡往往陷入掙扎,但身為國家領導人,要對人民負責,對下一代負責,更要對台灣永續發展負責,這些決定真的很艱難,但沒有後悔,「我必須做出正確的決定」。只要能打造一個更幸福的台灣,給子孫更美好的未來,「我願意讓這些批評與責難到我為止,一切由我承擔」。

馬總統表示,七年來,由於政府與人民的共同努力,已確立中華民國發展方向,「未來,不論由誰執政,都應該延續下去」;任期還有一年,希望未來這一年,是和解與團結的一年,而接下來的一年,乃至更長遠的將來,還會繼續努力,堅持改革,不會鬆懈,也希望全體國人凝聚共識,為下一代共同創造一個更受人尊敬、讓人感動的台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