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媽咪

加伯 |2015.05.20
1163觀看次
字級

六十二歲的張素真到新北市八里愛心教養院擔任生活服務員,今年母親節滿三十年;她從黑髮做到白髮,將青春獻給院生。原以為這是個單純的工作,直到一位腦麻不太會說話的院生第一次喊她「媽咪」,讓她直覺,不只是個服務員,而是大家的「母親」。

張素真住在教養院山下,早年每天必須走四十分鐘山路,才能到達教養院,下班要穿越漆黑的墓園,樂觀的她並未被繁重的工作擊倒,知足常樂,有四個子女,她笑說:「聽我孩子叫媽咪的次數,比院生少。」

年過六十的張素真,體力大不如前,工作要穿上護腰;有一次,她忘記先穿戴護腰,就抱起院生,院生突然問她:「媽咪,你戴護腰了沒?」讓她窩心又感動,院生一句簡短的關心,是對她最大的回報。

人各有志,從黑髮做到白髮,需要堅持與能耐,張素真一生奉獻給殘疾孩童,除了體力還要愛心,不太會說話的院生一聲「媽咪」,喚醒了母愛。

張素真做大家的母親,把母親的角色發揮地淋漓盡致,令人敬佩。(加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