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檜意森活村的悠閒午後

文與圖/洪金鳳 |2015.05.09
1274觀看次
字級
「檜意森活村」,是嘉義市近期新興的旅遊景點,是由許多檜木打造的日式房屋群。當走進這個美麗村落時,可以明顯地感受陣陣隨風拂來的檜木清香,身心皆舒暢。圖/洪金鳳

文與圖/洪金鳳

「檜意森活村」,是嘉義市近期新興的旅遊景點,是由許多檜木打造的日式房屋群。當走進這個美麗村落時,可以明顯地感受陣陣隨風拂來的檜木清香,身心皆舒暢。

那天從高雄到台中出差,和幾個同事在回程中,決定到嘉義市吃火雞肉飯,也順便讓開車的同事稍做休息,於是我們下了嘉義交流道。

湯足飯飽,看看時間還早,接受餐廳人員的建議,就近到不遠處的檜意森活村去看一看。

在檜意森活村裡行走,就像走在日本小城一般,街道整齊清潔,兩旁是古意十足的商店街,每間房子都有不同的造型,相當別致新鮮。聽說這個景點假日期間萬頭鑽動,遊客只能依序前進,根本沒辦法好好悠閒賞景,不過因為我們造訪時並非假日,所以得以輕鬆沒壓力地走走看看,十分愜意。

這個村裡至今還保留著日據時代的房屋及北門火車站,我們一行三人,開心地走在懷舊的街道上,聞著木頭的香味,在發思古之幽情的氛圍裡,彷若走進十九世紀的古老隧道裡,變成穿著和服和木屐的仕女,而另一位男同事則變成了雄壯威武的武士。

和兩位同事兼好友,在檜意森活村裡流連紓壓,也在公事之餘賺到一個開心的午後時光,完全忘記當天出公差的勞累和壓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