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澎湖新鮮玩 主打無礙遊

文/蘇林 |2015.05.09
1112觀看次
字級
大葉石柱為澎湖著名的柱狀玄武岩名景。 圖/傑瑞大叔提供

文/蘇林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力推的「澎湖新鮮玩」活動,今年度不僅擴大舉辦石滬、地質公園及燈塔主題研習營,更為樂齡族群及身障朋友們規畫「慢遊澎湖」及「無障礙行程」,共計推出五大主題體驗遊程!

澎湖觀光五年前獲選為寂寞星球旅遊叢書「十大祕密島嶼」、去年列入「世界最美麗海灣」後,今年三月更在全球網路訂房品牌Agoda.com所公布的「年度亞洲新興旅遊城市」中首度代表台灣入榜,與日本由步市、韓國束草等八個城市共享殊榮。

澎湖擁有珍貴的人文與自然生態資源,不但有白淨沙灘、湛藍海域,以及玄武岩地質景觀、古厝與石滬等珍貴文化古蹟,無汙染的生態環境更成為綠蠵龜洄游產卵的棲息地,諸多先天優勢都讓澎湖具備發展主題觀光的條件。

此外,吉貝島的石滬文化館也在今年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的環境教育場域認證。澎湖風管處表示,澎湖已成為背包客的最愛,深度旅遊逐年成長,因此近年澎湖旅遊的推廣重點已從單純的行程包裝,漸漸走向主題式特色遊程。

今年度「澎湖新鮮玩」主題體驗研習營,延續去年的石滬、潮間帶、燈塔三大主題營深度整合在地自然景觀、人文特色及生態環境教育,推出「石滬吉貝主題體驗研習營一日」、「地質公園主題體驗研習營二日」及「燈塔主題體驗研習營二日」等漫遊體驗及親子無礙遊程,除此外,並再次推出限量攝影團,號召愛攝影的朋友用鏡頭記錄澎湖之美,行程查詢 http://www.funpenghu.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