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脫鞋、扮鬼臉 紓壓10招

 |2015.05.06
12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金錢、工作或家庭都可能讓人精神緊繃,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營養師夏洛特華茲(Charlotte Watts)提供紓解壓力十妙招。

第一招,溫水洗手:很多方式可啟動身體的自我撫慰機制,身體任一部位浸泡在溫水中就有這種效果。

第二招,哼歌:壓力大時血壓會升高,研究顯示發聲和共鳴對血壓有正面效果。

第三招,扮鬼臉:放鬆一下緊張的肌肉,也給身體放鬆的內部訊息。

第四招,吃生芹菜:研究顯示,咀嚼動作有助降低皮質醇(壓力荷爾蒙),若是嚼口香糖,只有咀嚼卻沒吞嚥,可能擾亂消化系統。吃芹菜除咀嚼,還可攝取芹菜素,有減緩焦慮和幫助睡眠的功效。

第五招,塗鴉:壓力大時,為舒緩情緒,可讓掌握創意的右腦活躍起來。在手邊準備塗鴉版,壓力大時塗塗寫寫,就能冷靜下來。

第六招,捏眉間:壓力大時常會咬牙,這能增加腦部血液流動,讓人快速反應,但持續咬牙、皺眉會導致頭痛。可先從眉間按摩,沿著眉毛延伸到太陽穴,一路按摩到頸後、肩膀,讓全身放鬆。

第七招,塗護唇膏:壓力大時會想吃東西或摸嘴巴,觸碰嘴唇會觸發舒緩緊張機制。與其在壓力大時大吃大喝、導致體重增加,不如簡單塗個護唇膏。

第八招,吃沙拉:萵苣莖部的萵苣鴉片素能幫助穩定情緒,有利紓壓放鬆。

第九招,脫鞋:腦袋亂糟糟時,「腳踏實地」有助思考。一直把腳塞在鞋子裡,不利血液循環,會導致身體更緊繃。

第十招,擁抱自己:抱抱、捏捏自己,和他人擁抱時會讓人感覺一切都很美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