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雕安朵美達 20日蘇富比拍賣

 |2015.05.06
7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倫敦蘇富比將拍賣一組逾百年未曾出現在拍賣市場的維多利亞時期大理石雕像。這組雕像來自蘇格蘭高地卡比斯代爾城堡收藏,造形結合十九世紀初新古典主義的優雅和美好年代浪漫主義的夢幻逸想,凸顯英國鼎盛時期藝術收藏的典雅品味。

位於蘇格蘭高地中心地帶的卡比斯代爾城堡是一座中世紀蘇格蘭古堡風格的華美建築,該城堡及其收藏的現任管理者為蘇格蘭青年旅舍協會。

五月二十日將在倫敦舉行的蘇富比「十九及二十世紀雕塑」拍賣會將呈現十七件雕塑作品、三十六幅義大利及蘇格蘭十九世紀油畫。

其中,備受矚目的雕像《安朵美達》由在國際上享有盛名的十九世紀義大利佛羅倫斯雕塑家巴斯卡爾.羅曼尼里所作。此一雕像的主角安朵美達及海獸是文藝復興時期開始就很流行的題材。

大多藝術家都選擇描繪帕爾修斯英雄救美的一刻,羅曼尼里卻刻畫出安朵美達剛剛發現海獸,獨自面對險境的神情,安朵美達扭轉身軀、柔髮飄動,近乎巴洛克風格;海獸和岩石的細節皆十分寫實,展現羅曼尼里精細入微的藝術手法。此一雕像的預估價約八萬至十二萬英鎊(約三百七十八萬至五百六十七萬台幣)。

另一件同樣由羅曼尼里創作的雕像《維納斯與丘比特》將羅馬神話裡的愛神維納斯刻畫得彷若鄉村少女的模樣,而不像女神高高在上。既可愛稚氣又有嫵媚風姿,面部表情的塑造尤其生動,預估價約六萬至八萬英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