釧兒 台灣人的原創中文音樂劇

 |2015.05.06
12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以台灣歌仔戲及廟會等常民文化為底蘊的中文原創音樂劇《釧兒》,由藝人澎恰恰與百老匯導演曾慧誠等聯手完成。

在西方音樂劇架構中,創造出屬於台灣人的原創中文音樂劇,除了大給觀眾全新感受,也希望喚起大家重視快消失的本土文化。

《釧兒》講述一個落魄歌仔戲班和一段相知相守的愛情,劇中使用全新創作音樂,和「薛平貴與王寶釧」的經典橋段相互穿插交織,全劇九成以上以「唱」的方式鋪陳,開展峰迴路展的劇情,融入大量草根文化元素,希望拉近音樂劇與一般民眾的距離。

此次也結合出身高雄的劇場界菁英,包括編劇、作曲、服裝設計、舞蹈設計等大師,讓製作與在地連結更緊密。

曾慧誠說,故事是七年前合作音樂劇《隔壁親家》時聽澎恰恰說的,過了四、五年遇到音樂總監李哲藝、編劇梁越玲和舞蹈設計張雅玲,有了「來演吧」的念頭,在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支持下,催生了這部原創音樂劇。希望這個工作坊的方式,可以改變大家對創作的看法。

「能夠參與《釧兒》的感覺,就像入圍金曲獎的感覺」,原創故事作者澎恰恰說,寫過很多的劇本,《釧兒》是其一部,是他人生頭一遭擺脫諧星、主持,真正朝文化界邁入:「我想我上輩子應該是薛平貴吧,他的故事多到想寫都寫不完」。剛好才過六十歲生日不久,希望六十歲後可以朝多元發展。

昨天下午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舉行記者會,搶先曝光《釧兒》精彩片段,正式演出將於十月八至十一日,在衛武營榕園廣場北側登場,七月中旬開放早鳥票預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