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助憨兒 開發烘焙新品

林汝娟 |2015.05.06
133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林汝娟台北報導】「大哥哥、大姐姐,愛心手工餅乾,每包五十元!」台北捷運出口、十字街頭,經常有憨兒賣手工餅乾;台灣大學創意創業學程學生今年與基隆智障者家長協會成立「熊米屋烘焙坊」合作,藉由社會企業概念,以閩南語為主題,幫助憨兒開發新的烘焙產品,重新打造在街頭賣餅乾的心智障礙者的生活空間。

在街頭,常能看見憨兒與義工在販售手工餅乾,但鮮少人停下腳步與他們對話。台大創意創業學程會長孫合毅說,今年二月與「熊米屋烘焙坊」接觸後,才知道他們透過接觸人群,以避免身體機能急速老化,也能訓練獨立生活能力,因此,台大學生組成「想要有」團隊,助憨兒「改變他們的未來」。

孫合毅表示,多數憨兒與團隊成員年紀相仿,但做的事卻與他們大不相同,每天清晨就與義工從基隆驅車前往台北鬧區的大街或捷運出口販售餅乾,不管豔陽或雨天,一天工作八小時,收入有限,只能維持基本所需,而憨兒製作餅乾、包裝、用餐、進行活動的生活館也相當老舊。

為幫助憨兒改善工作環境,孫合毅表示,團隊希望在兩個月內,能達到賣出三千個禮盒、籌募一百萬元,重新打造在街頭賣餅乾的心智障礙者生活空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