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5.05.06
761觀看次
字級

立院通過 催生網站自律公約

網路霸凌事件引發關注,立法院院會昨天通過立委羅淑蕾等人提案,建請行政院要求NCC及相關部會限期提出政府與社群網站簽訂自律公約的可行性,建立第三方介入的正當性及合法性,提高對任何可能被害人保護的積極程度;並通過建請教育部持續研議網路自律與生命教育。

日食品管制 政院:如期實施

日方關切日本食品進口管制事宜,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召集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此事,決定由行政院決定開放或維持現行規定。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政府關心食品安全問題,十五日起實施的日本食品管制措施,將如期實施,政府對食安的把關絕不打折扣。

主權風險 台灣升至全球第5

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降部分國家債務預測後,貝萊德資產管理公布今年首季貝萊德主權風險指數季度報告,台灣排名回升至第五名,重回二○一三年第三季的史上最佳排名,在亞洲僅次於新加坡。日本受惠於還款意願得分上升,整體排名提升三名,來到第二十九名。

占領政院 39人提告反遭起訴

反服貿抗爭占領行政院案,台北地檢署去年起訴九十多人,事後有民眾指控遭警方驅離時受傷,向台北地院提起自訴,控告馬英九總統、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政院據此提告,北檢昨依侵入建築物罪,追加起訴醫師王心愷等三十九人,併案台北地院審理。

台東艦下水 強化東部海防能量

海巡署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第三艘一千噸級巡防救難艦「台東艦」,昨天在高雄下水,預計明年二月交船,將東部海域噸位最大的巡防救難艦,以花蓮港為母港,負責台東、花蓮及宜蘭的海域執法、海上救難、救助、護漁、為民服務等任務。

82年次前畢業生 可申請服役

為縮短每年大專應屆畢(結)業役男等待服兵役時程,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昨天表示,即日起至六月十日,提供今年六月畢(結)業的八十二年次以前出生的常備兵役男申請六月底入營服役,以利生涯規畫,並避開每年八至十月入營壅塞困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