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唯一場次 情人的西裝登台

 |2015.05.05
945觀看次
字級
高齡九十歲戲劇大師彼得布魯克,最近作品《情人的西裝》將登台演出,也是亞洲唯一場次,圖為《情人的西裝》劇照。圖/大東藝術中心提供

【本報高雄訊】高齡九十歲的現代戲劇大師彼得布魯克,改編及導演的最新作品《情人的西裝》,劇情描述一九五○年代仍處於種族隔離壓迫下的南非,在社會充斥歧視與屈辱的大時代,一段小人物出軌與報復的故事。亞洲唯一場次,將由法國巴黎劇院團隊於五月十五、十六日,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帶來精彩詮釋。

彼得布魯克的導演理念,就如同他著作《空的空間》概念中所述,強調舞台不用很多華麗佈景,主要的功力在於劇情和演員,《情人的西裝》(The suit)就將他的導演哲學發揮的淋漓盡致。

劇本改寫南非黑人作家康塔巴的短篇小說,敘述一對恩愛的南非年輕黑人夫妻,丈夫提早回家目睹愛妻與情人在床上纏綿,情人倉皇逃離現場,卻留下西裝在床邊,成為不堪卻無法磨滅的印記。無力抵抗社會不公制度,也無從原諒妻子背叛的丈夫,從此以這件西裝折磨曾經深愛的妻子,延長沒有暴力卻勝過暴力的懲罰復仇,直至無法承受惶恐與屈辱的妻子自殺。

《情人的西裝》表層劇情述說情人外遇與懲罰的情節,看似不複雜,但對話幽默諷刺且節奏輕快流暢、演員鮮活自然的肢體、樂手醇美的歌聲與樂音,及簡約的舞台和溫暖色調,都在烘托作品殘虐窒息的結尾。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上「高雄春天藝術節」www.ksaf.com.tw 官網查詢節目資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