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之戰 梅威瑟噓聲中奪拳王

 |2015.05.04
2019觀看次
字級
美國梅威瑟(左)與菲律賓帕奎奧「世紀之戰」,昨經十二回合激戰,最後在裁判裁定後,由梅威瑟勝出,延續生涯不敗紀錄。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生涯不敗的梅威瑟與菲律賓「國民英雄」帕奎奧的世紀之戰,經過十二回合激戰,梅威瑟在滿場噓聲中拿下生涯四十八連勝。

這場被譽為是「世紀之戰」的兩大拳手對決,讓世界體育迷整整等了五年之久。生涯四十七勝無敗績的梅威瑟,碰上曾稱霸八個量級、擁有十個冠軍頭銜的帕奎奧,加上自二○○九年起,梅威瑟曾兩度放棄和帕奎奧對陣,也讓這場較量從拳王之戰,昇華為史上話題和商機最巨大的拳擊賽。

兩人打完十二回合共三十六分鐘,沒有出現KO,最終三位裁判亮出分數,其中兩位顯示梅威瑟一一六比一一二判定勝,他也從帕奎奧身上奪走WBO的次中量級冠軍腰帶。

不過梅威瑟全場並未主動搶攻,採取技巧性閃躲和防守,也在奪冠時引起全場噓聲。帕奎奧對於結果感到相當驚訝,他說:「他根本沒有傷到我,我對於比賽分數很意外,我認為我攻擊次數遠多於他。」

不過根據裁判意見,帕奎奧雖然攻擊較多,但大多打在梅威瑟防守上,不被判定為有效攻擊,反觀梅威瑟一貫防守為主的招牌打法,幾次抓準帕奎奧攻擊空檔反擊,成為兩人分數分野。

梅威瑟說:「我覺得我比起過去打法更加聰明,而帕奎奧如果打法不要這麼魯莽一味搶攻,或許結果會比他預期更好。」

根據估計,梅威瑟這場比賽收入高達一點八億美元(約台幣五十五點四億元),帕奎奧則賺進一點二億美元(約台幣三十六點九億元)。現年三十八歲的梅威瑟預告這是他退休之前的倒數第二戰,最後一場退休戰預定今年九月舉行。

這場比賽也吸引許多好萊塢和政商名流如影帝勞勃狄尼洛、麥特戴蒙、班艾佛列克、柯林伊斯威特、川普等人,到場觀戰。美國影、歌雙棲的吉米.福克斯,則在開場演唱美國國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