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俄擬4頂級合作 研建月球基地

 |2015.05.04
104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莫斯科與北京的關係提升,俄羅斯媒體稱,中俄有可能會聯合升級米26直升機,共建月球基地,達成S-400型飛彈系統交易,並聯合研製大型客機等四項重要計畫。

環球網援引俄羅斯《莫斯科時報》網站報導稱,四月,大陸成為第一個被允許購買俄羅斯S-400型先進防空系統的國家,該系統是目前世界上最強大的武器之一。

西方國家在烏克蘭危機中對俄羅斯制裁,促使莫斯科和北京在國防合作方面加強聯繫。歷經近十年的談判,俄羅斯在去年五月宣布與中國簽訂一項為期三十年、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天然氣交易合同,隨後兩國還簽署了大量貿易協議。

《詹氏防務周刊》還報導列舉俄羅斯與中共可能開展合作的四項頂級技術項目:第一、現代化米26直升機,去年六月,掌管俄羅斯國防工業的羅戈津宣布,中俄將聯合升級一款蘇聯時代的米26直升機。新直升機將會是重型運輸直升機的輕型版,最終產品將主要由中國使用,但也能在俄羅斯空軍中見到。

第二,共建中俄月球基地,羅戈津稱,「我們正在討論,讓中國以創始合作夥伴的身分來參與月球研究站點的建設。」此外,大陸還渴望在自己的國土上生產俄羅斯太空火箭。

第三,在S-400型防空導彈方面,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董事長阿納托利稱中國將採購四至六套S-400型系統,總價值約三十億美元。這套防空系統可以在四百公里範圍內鎖定多個空中目標。據悉,這項交易將在二○一七年完成。

第四,大型客機,去年,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公司計畫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公司聯合開發一款長途、寬體大型客機,將在二○二五年投入批量生產,可搭載乘客兩百五十至兩百八十名。據預計,該項目價值約一百三十億美元,俄羅斯方面希望大部分投資由大陸負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