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落幕 面試帶專題作品

 |2015.05.04
154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一○四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昨天落幕,共有十三萬六千三百四十人報考;二技統一入學測驗有一萬八百八十六人參加。技專校院招聯會統計,今年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共五萬七千五百零五個名額。甄選入學過去僅繳交書審資料,前年開始要求第二階段面試、筆試和實作等測驗,讓高職生更重視實作能力。

第二階段須面試、術科考試的科系二千六百四十六個,占總校系數的百分之七十八點四二。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教授高立人表示,書審資料是甄選入學第一個重要關鍵,審查教師往往每五分鐘就決定一個考生的成績,建議書審資料要一目了然,決戰點在目錄頁和個人簡介,呈現自己的優勢。

至於第二階段面試,高立人說,面試時最好準備一張 A4大小單面個人簡介,條列出學業名次、重要獲獎、語言檢定證照、技術士證照等內容,花三分鐘左右自我介紹,再用三分鐘左右介紹專題研究內容。

至於口試題目,台科大電子系老師阮聖彰建議,考生一定要把課堂上學過的實作課操作一遍,通盤了解各種定理,雖然只是面試不會實作,但會不會做,問幾個問題就知道。

阮聖彰說,面試時可將高三專題作品帶去,證明實作能力。可加強英文口說能力,就算工程師,英文也很重要,不少老師面試時,會參考學生的多益等英檢成績。

104學年度四技二專重要日程

項目 日程

公布統測參考答案 ▲5/4

統測答案疑義申請截止日 ▲5/6

寄發統測成績單 ▲5/20



甄選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公告 ▲6/1

甄選入學第二階段甄試名單公告 ▲6/11

甄選入學公告錄取名單 ▲7/2



登記分發資格審查公告 ▲7/1

登記分發網路選填志願 ▲7/24~29

登記分發放榜 ▲8/4

資料來源/技專招聯會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