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愛情沒有終點》

文/中玄 |2015.05.02
937觀看次
字級

文/中玄

尼可拉斯.史派克的愛情小說《手扎情緣》和《最後一封情書》,看起來都有點像通俗羅曼史小說,但改拍成電影,卻也迴盪動人,有大河史詩般的瑰麗。

最近一部《愛情沒有終點》(The Longest Ride)還有兩大賣點,第一,讓台灣觀眾看到少見的騎牛競技比賽的驚心動魄和美國的牛仔文化;第二,這是著名演而優則導的克林.伊斯威特之子——史考特.伊斯威特擔任男主角的電影,讓人見到電影父子傳承的一面。

《愛情沒有終點》當然也是一段兩位男女經過「認識→一見鍾情→戀愛→誤會→分手→了解和澄清→重新愛戀」的羅曼史小說過程。但本片多了兩項現在年輕人經常要面臨的愛情困境——當男、女職業聲望有點懸殊,特別是女尊男卑的情況下(片中男方只是一個知識水準不高,隨時會受傷引退的牛仔,而女方則是大學即將畢業,有優厚薪水的藝術經紀人);以及男女得遠離兩地(女方即將到紐約就業,而男方只想在家鄉守著牧場)時,情侶該如何抉擇?

現在很多人都不想被愛情束縛,本片則選擇有一人要為愛犧牲,但終不免會有誤會和隔閡、衝突,只是電影用另一條並行的故事——同樣有愛和犧牲的老人的感人事蹟,啟發了這兩位年輕人,並以留下來的豐富名畫遺產,讓年輕人重拾愛情,兼顧了兩人開畫廊、擴大牧場,各有符合自己興趣的工作。

雖然是Happy ending 的故事,現實中可能不會這麼理想,至少給戀愛中的年輕人一些思考。片中那位良善的老人家,則更是談戀愛的楷模,在現代情侶分手、動輒要傷害對方的社會裡,我倒希望年輕人多多學習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