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藥局核准 消除雙下巴 打一針免開刀

 |2015.05.01
11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二十九日核准可用於消除雙下巴脂肪的成人注射藥物基貝拉(Kybella)上市。

基貝拉是一種合成脫氧膽酸,可用於消除溫和或嚴重的雙下巴脂肪,它也是加州基希拉生物製藥公司(Kythera Biopharmaceuticals)首次獲准上市的研發藥物。

FDA表示,合成脫氧膽酸可由人體自然產生,可以分解脂肪的細胞膜,進而破壞脂肪,達到吸收脂肪的效果,病人一回最多可以注射五十次,不過治療最好至少間隔一個月,而且不超過六次。基希拉公司計畫今年下半年推出基貝拉。

脫氧膽酸是一種可見於數種其他核准藥物的安全成分,已在澳洲、加拿大、瑞士等地申請上市,希望在其他國家推出這種新藥。

市調統計數據指出,美國消費者平均每年花費逾十億美元(約台幣三百一十億元)於臉部的美容注射,其中包括抗皺的肉毒桿菌注射與多種皮膚填充,開銷並可能有增無減;許多曾經接受這類治療的民眾可能願意嘗試注射基貝拉。

基貝拉不得用於注射身體的其他部位,它的最常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紅腫、疼痛、麻木、僵硬。更嚴重的副作用則包括吞嚥困難及神經受損,導致笑容不對稱或肌肉無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