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 卓承齊游進奧運B標

 |2015.05.01
2025觀看次
字級
卓承齊以十五分四十四秒三五在高男組一千五百公尺摘金。圖/蘇健忠
花蓮體中楊俊瀚拿下高男一百、二百公尺金牌,為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圖/侯永全
中和高中曾綾宣獲得六面金牌,成績優異。圖/蘇健忠

【本報新北訊】共有八千五百六十六名學生運動員會師的一○四年全中運,昨天落幕,總計有五十四項一百二十七人次破大會紀錄,其中以田徑賽場破聲最轟隆,總計繳出二十項破大會、十三項創大會紀錄的亮眼成績。游泳池畔則出現本屆大會唯一的全國新猷;新北中和高中許涵棚在高男組一百公尺蛙式以一分零二秒八二改寫紀錄。同樣來自新北的林口高中卓承齊,以十五分四四秒三五在一千五百公尺自由式摘金,是第一位游進里約奧運B標的泳將;池畔還產生了六金得主:中和高中的曾綾宣。

二○一六里約奧運資格從今年三月起算,全中運雖不在中華泳協向國際游泳總會(FINA)登記的兩場認證賽事中,但卓承齊成績達七月喀山世錦賽標準,加上去年仁川亞運曾游出十五分四十秒五四的全國紀錄,在國內認證的全國分齡賽、總統杯及受認證的國際賽事達十五分四十六秒七九的奧運B標,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上屆全中運還在國男組出賽的卓承齊,去年三破一千五百公尺自由式紀錄,昨天成績讓他直搖頭。

「想游到十五分半,但最近訓練斷斷續續,上周發燒,之前手又被割到。」教頭劉曜彰坦言策略失誤,不過反省過程能讓年方十六歲的愛將成長,只要穩定訓練,「應該可以再突破」。

中華泳協有意栽培卓承齊朝也屬奧運的公開水域發展,現階段卓承齊和劉曜彰仍持觀望態度,有好的訓練場所、確保安全,才會增強意願。

四百混接力 建中4連霸

四百公尺混合式的全國紀錄保持人、建國中學溫仁豪目標也在游進奧運,昨天他和隊友在壓軸的四百公尺混合接力完成四連霸,教頭黃智勇預告:「七月分齡賽看他表現。」

去年溫仁豪勇奪六金,今年五金進帳,泳池畔唯一六金得主由曾綾宣接棒,去年只拿下二銀的她,今年橫掃高女組三項蛙式,另和隊友帶回三項接力第一,金牌掛在脖子上很有重量,隊友也在旁笑她有了新外號「金牌姐」。

小三起接受正規訓練的曾綾宣笑說,沒想過能拿到六金,「算幸運,學姐畢業、學妹還沒進來,有機會發揮。」勁敵林姵彣明年將加入高女組挑戰她霸業,今年高二的曾綾宣表示不會想太多,「先突破自己、拉起來就好」。

風神吹走楊俊瀚全國紀錄

此外,花蓮體中飛毛腿楊俊瀚昨天在高男組二百公尺決賽跑出二十秒六四,拿下金牌,可惜因為「超風速」,成績不列入紀錄,沒能打破張博智在二○○一年創下的二十秒八一的全國紀錄。

總獎牌榜部分,地主新北市進帳一○一金九十一銀七十七銅,居各縣市之冠。昨天,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把大會會旗交給下屆東道主台東縣,廣邀各方好手明年齊聚後山,一邊競賽一邊享受台東的好山好水。

緊接在全中運之後,由輔大承辦的全大運也將在明天登場,今年共計有一百六十一所大專校院、一萬三千多名選手報名參賽,預計將頒出六百三十四面獎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