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大巨蛋使板南線有異常

 |2015.04.30
11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針對大巨蛋爭議,台北市府曾對遠雄祭出「限期改善」、「勒令停工」、「終止合約」等三部曲,但相隔一周,市府似乎「自相矛盾」。台北市捷運局昨下午公布大巨蛋影響捷運板南線的監測報告,報告顯示的確有影響,但還算安全,捷運局提出的改善方案之一,就是遠雄必須盡快施工、不能停工,將大底結構完成。

捷運局在三一六個監測點中,有十二點的數值達到「行動管理值」,也就是比警戒值更嚴重,需要採取行動。其中以逸仙路和忠孝東路口的區塊影響最大,包括隧道斷面傾斜、連續壁外土壤移動、隧道壁體出現裂縫。

但捷運局長周禮良掛保證 「捷運隧道不是肉腳,很強壯」,只擔心連續壁破洞,或是遇上很強地震,道路跟著崩塌,車站和隧道一起塌陷。面對記者追問搭乘板南線是否安全,周禮良立即回答:「安全!」他說,目前大巨蛋對板南線的影響「就像感冒流鼻水」。

周禮良說,這些異常數值是給捷運局警訊,已請遠雄提出補救措施,唯有傾全力要遠雄將大底快打好,「這是解決所有問題最好的方法」,數字若沒動,就不需擔心。捷運局會每天派人到軌道檢查,遠雄每月提出的監測報告,也成每周提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