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臂女童來台就醫 圓牽手夢

李祖翔 |2015.04.28
1101觀看次
字級
蒙古女童奧特根祖拉右手天生缺陷,造成個性內向,出門不敢穿短袖,這次來台手術,罕見的以短袖見客。圖/家扶基金會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以後夏天可以不用穿長袖衣服上學了。」五歲的蒙古女童奧特根祖拉第一次出國不為旅遊,是進台灣手術房開刀,自上周五開刀至今,天生缺陷的雙手有了改善,估計再動二次刀,就能實現夢想:返鄉和同學「手牽手」一起上學。

改變小女孩命運的契機,在去年十月,韓國家扶工作人員到蒙古家扶參訪,心疼殘疾的孩子無法獲得醫療救助,返國後募集一百七十二萬元給蒙古家扶,作為兒童醫療交通及營養改善經費,而出生就缺少右手前臂及大姆指的奧特根祖拉,是接受資助、跨海就醫的第一名兒童。

奧特根祖拉來自單親家庭,靠擔任廚師的媽媽以微薄薪資養育她和兩個姐姐,一家借住在工廠儲藏室,沒有自己的土地和蒙古包。媽媽認為奧特根祖拉的缺陷與她懷孕時搬重物傷到胎兒及營養不良所致,覺得虧欠小孩,所以陪她一起到台灣,也堅信女兒右手一定可以看見美麗的陽光。

蒙古社工甘蒂瑪說,奧特根祖拉明白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每次外出都把自己的手藏在衣服內,得知可以到台灣動手術,很興奮,「一點都不害怕」,因為知道未來可以和別的小朋友一樣,牽手上學、做功課與玩遊戲!

蒙古家扶中心表示,蒙古兒童受限於蒙古醫療技術及資源,必須等待外國醫生或醫療團隊到來,或跨海就醫。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說,等待醫療是一條漫長艱辛的路,不是每個需要救助的孩子都可以如此幸運地獲得來台手術的機會。家扶國外認養及捐款專線:(○四)二二○六一二三四轉一五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