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生送愛心餐 救獨老一命

 |2015.04.28
1712觀看次
字級
五結國中學生游燕馨(右)和林芷亭(左)在送愛心餐時,發現獨居老人昏倒在地,鎮定求救,救回老人家一命。圖/廖雅欣

【本報宜蘭訊】二年來,宜蘭縣五結國中學生為大吉村的獨居老人送餐,日前國二生游燕馨及林芷亭送餐時,意外發現獨居的余姓老翁躺在地上喘氣,她們鎮定地到鄰居家借電話求救,將老人及時送醫,校方表示,將記大功表揚。

五結國中校長張振源二年前發現營養午餐常有剩餘,於是和大吉村長聯繫,只要學生上學時間,中午有營養午餐,就送餐到獨居老人家中,今年服務的對象有七人,都是學校附近的大吉村民,送餐學生都是自動參與服務,二人為一組,每天送三菜一湯一飯到獨居老人家中。

二十日上午十一時,二年級愛班的游燕馨和林芷亭,因為下午要到宜蘭綠色博覽會校外教學,提早送餐到余姓老人家中,林芷亭說,她們一如往常呼叫老爺爺,未獲回應,開門進屋卻發現老爺爺倒臥在地。

「老爺爺不斷喘氣,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二人身上沒有帶手機,游燕馨趕緊叫林芷亭去向鄰居借電話,並且到各家呼救,結果鄰居大多不在家,其中一戶經她們解說情況後,同意讓她們進屋打一一九報警,並順利將余姓老翁送醫。

游燕馨和林芷亭說,她們參與老人送餐服務,是希望老人家開心,能享受熱熱的飯菜,當下發現老爺爺出意外,她們很緊張,卻不斷告訴自己要鎮定,她們希望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的老人家,能夠平安無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