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子弟黃崧瑋 滿級分上電機系

 |2015.04.28
1529觀看次
字級
小學起便在蘇州就學的黃崧瑋,參加台灣的大學學測不僅考滿級分,還透過個人申請入學錄取台大電機系。圖/黃崧瑋提供

【本報台北訊】台商子女在大陸求學,從來不補習,也可以學測滿級分申請錄取台大!昨天台大繁星推薦醫學系以及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放榜,其中個人申請出現首位滿級分台商子女黃崧瑋。台大表示,台商子女很難上台大,此次首度有學測滿級分的考生被錄取,顯現台商子女在大陸認真讀書,也可以接軌台灣教育。

台大表示,五年前曾有兩名台商子女透過個人申請管道上台大,今年則有三名,其中一名學測還考七十五級分滿分。該名台商子弟黃崧瑋表示,因為台灣的大學生活多元,而且課外活動多,他不希望年輕時只充滿考試和課業,因此家人支持他回台,也打算留在台灣就業。

黃崧瑋小學四年級時因父親工作關係,舉家遷至蘇州,高一時就讀蘇州中學,升高二時才轉到華東台商學校,這次以滿級分同時申請錄取台大電機、物理系,他考慮選擇電機系,全家會跟他搬回台灣。

黃崧瑋說,大陸的數學、物理和化學教得比較難,因此台灣的考試顯得簡單,至於社會科則要靠多閱讀,他喜歡讀史地課外書,又愛打破砂鍋問到底,所以問題不大。

他說,大陸學生不補習,蘇州也沒有補習班,而且華東台商學校有許多台灣名校退休的老師,以及充滿熱誠的台籍年輕老師,因此考試前每天留校半天自修,有問題也能隨時問老師解惑。

他觀察,大陸學生確實很認真,時時刻刻都像準備考試般用功,台灣學生則是考試前夕才用功讀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