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好去處 揚州素博圓滿

杜憲昌 |2015.04.27
1726觀看次
字級
鑑真圖書館執行長妙圓法師(右)至佛光山分別院攤位感謝義工。 圖/戴羽純

【記者杜憲昌揚州報導】為期五天的揚州素博會今年進入第三年,昨天圓滿落幕;作為揚州建城二千五百年城慶活動之一,素博會不僅受市政府支持、民眾關注,也擔負推廣素食文化及提升揚州旅遊風潮的任務,參與民眾逐年增加,已成當地年度盛事。

「二○一五年中國揚州兩岸素食文化暨綠色生活名品博覽會」開展頭兩天進場的大多是中老年長者,但後幾天有更多年輕人扶老攜幼參加。還沒到開放時間,場外民眾一日比一日多;為了不讓民眾久候,甚至決定提早開放。「明天請再提早準備」成了義工每天對廠商提醒的招呼語。

鑒真圖書館執行長妙圓法師表示,素食與佛教有深厚因緣,而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動的人間佛教把素食與生活結合,提升到養生、環保境界,成為新的生活時尚。

今年揚州市招募三百名當地義工,兩岸共有六百名義工,還有日本、韓國、星馬等海外道場義工遠道前來服務,是難得的文化交流。

揚州大學文學系二年級學生戴羽純二月加入鑒真圖書館義工行列,這次到素博會服務,對象及工作內容多樣,他認為是很難得的學習經驗。他說,希望明年如願來台參加佛光山的國際青年禪學營。

揚州旅遊商貿學校首次到場共襄盛舉,學生分組銷售商品。二年級學生周雨軒、陳宏嬌說,每天收攤後還要回校準備隔天的商品,「很累」但累得有價值,他們平常學廚藝,很少與客人接觸;透過素博會不僅能面對客人,還可觀察各地特色美食。

素博會期間舉辦「最江蘇素食名品評選」,邀請省內十三城市共三十家店家,各推出兩道素食料理參選,選出十一個特金獎、十六個金獎,獲特金獎的店家將在十月二十三日「二○一五中國江蘇國際餐飲博覽會」最後對決。

揚州「會元春」主廚李力現場表演在氣球上切薑絲,菜刀在氣球上來回游走,不到一分鐘,薑片就被切成細絲,精湛刀法讓人嘖嘖稱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