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5.04.27
734觀看次
字級

原油價揚 油價漲零點三元

中油公司指出,由於近期中東情勢維持緊張、美國境內運轉中原油鑽井機數下降,使國際油價維持走勢上揚;根據調價指標,本周原油價格每桶六十點八七美元,較前周上漲一點九五美元;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零點一六六元,依照油價公式計算,汽、柴油分別調漲零點三、零點四元。

台星通、台日通 年底上路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姜洋來台拋出積極研究「台滬通」議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澄清還沒影,還需要全民共識,但是資金狂潮已經襲捲台股朝萬點邁進。台滬通還嘸影,但台星通與台日通今年底前將可望上路,七月一日起台星通將為台股國際化展開暖身。

朱習會前 馬將重申九二共識

本月二十九日辜汪會談滿二十二周年,馬英九總統將訪視陸委會。據了解,馬總統將在陸委會發表重要談話,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使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為國家發展創造有利條件,使台灣成為和平締造者,獲民意及國際社會肯定。由於時間正值朱習會前夕,特別微妙。

決心參選 洪秀柱自比秋瑾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領表登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後,昨天首度跨越濁水溪到高雄,參加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校友會舉辦的青年創業論壇,再度向高雄鄉親表達競選總統的決心,並以秋瑾的話「「危局如斯敢惜身,身不得男兒列,心比男兒烈」代表自己勇往直前的意志。

女人迷樂園 女性共同創業空間

台灣即將有第一個女性共同創業空間,成立四年的女性社群媒體女人迷(Womany),今年租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附近一棟閒置建築,目前正透過群眾募資網站集資,準備將該建築打造為女性共同創業空間—女人迷樂園。

大甲媽 結束9天8夜遶境

大甲媽祖遶境進入最高潮,媽祖鑾轎二十五日進入台中市,昨晚回鑾鎮瀾宮安座,結束遶境,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回鑾安座儀式。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自十七日起駕,回鑾鎮瀾宮安座沿途經過中市、彰化、雲林及嘉義等縣市,全程三百三十多公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