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故事 歡喜付出

文/古逸 |2015.04.26
1144觀看次
字級

文/古逸

每周的福慧家園共修會,在早上活動結束後,等大眾過完堂準備上樓時,總會見到許多福慧義工們向大家微笑問好,並親切引導大眾依序離開齋堂,其中參與修持的老菩薩行動較遲緩,必須有義工從旁協助照顧。

在樓梯旁,總會有一位瘦瘦高高的福慧義工,對參加共修的朋友們鞠躬彎腰、道吉祥,並小心翼翼牽著老菩薩的手,放在樓梯扶手上,確定安穩了,才放手。他的每個動作都讓人感到體貼入微,自然呈現,毫不造作。

他的兩道彎彎的眉毛,一對慈祥的雙眼,可謂「慈眉善目」,還有滿臉的笑容,讓人看了心生歡喜,於是大家也都向他點頭說謝謝,深感來福慧家園修持真是幸福。

這位慈眉善目的義工,就是陳師兄,他常笑說自己是最年長的義工,心卻還很年輕。每回大家忙碌不堪,只要見到他,聽他充滿幽默風趣、灑脫自在的話語,就會被他逗得很開心。

記得有一年,為迎接春節,大家忙著布置,好幾個小時過去,時間很晚了,他也準備收工。但主事者發現當初的設計不很理想,必須做調整,如果換成別人,可能會面有難色,可是陳師兄笑一笑,說我做義工是來賺歡喜的,那就重來吧!於是打起精神再做,這就是服務大眾的精神啊!

陳師兄真正實踐了星雲大師在《人生卜事》中說的,「要將歡喜布滿人間,要把自己活在歡喜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