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私房料理 五彩水餃

文與圖/悠然 |2015.04.25
1622觀看次
字級
美味私房料理 五彩水餃圖/悠然
美味私房料理 五彩水餃圖/悠然

文與圖/悠然

經過食安風暴,讓我一改往昔作風,勤勞地在家研究做饅頭、包子及水餃之類的麵食,希望讓家人吃得安心健康。

在年節、假日或三五好友相聚時,不妨來一道色彩鮮艷、養生美味的五彩水餃,相信食物多了色彩,定能刺激味蕾,增添美味氣息。

六人份的水餃(每種顏色可做十二張皮)

水餃皮材料︰

全麥麵粉80克,高筋麵粉80克(如果孩子不喜歡全麥麵粉,可改放多點高筋麵粉)。白色山藥、黑芝麻、甜菜梗(或火龍果)、波菜(可用嫩芹葉或青江菜替代)、南瓜50克,水50克。

內餡材料︰

高麗菜500克、胡蘿蔔少許、芹菜少許、香菜少許、乾香菇六個、黑木耳150克、猴頭菇兩朵(其他菇類亦可)、濕豆皮4片、蒟蒻冬粉兩塊。

調味料︰

老薑一小塊、鹽、胡椒粉、素蠔油、喬麥醬一大匙、蓮藕粉一大匙。

水餃皮做法︰

❶蔬果用果汁機打成汁 (加點鹽才不容易氧化),重複打兩次然後濾渣,留下清汁共100克(蔬果渣可留著做饅頭,或煎成麵粉餅。)

❷用一個淺淺寬大的鍋子,倒進全麥及高筋麵粉,加上蔬果汁,另加一點橄欖油搓揉,搓成糰後,再用力搓揉幾次。放入電鍋醒15分鐘,揉成長條,切成每塊15克,再擀成水餃皮。

內餡前製︰

❶高麗菜、胡蘿蔔洗淨切碎,放容器加鹽拌勻,靜置15分鐘瀝出水分備用。

❷香菇洗淨、泡軟切碎,老薑拍過切碎,黑木耳、豆皮、猴頭菇切碎。

❸蒟蒻冬粉需煮過,再切成小段。芹菜、香菜切碎備用。

❹蓮藕粉與水,以1:2調合備用。

內餡做法︰

麻油爆香薑末、香菇,將切好的黑木耳、猴頭菇、豆皮、蒟蒻冬粉放入拌炒,鍋邊淋上少許水不讓餡沾鍋,再加素蠔油、喬麥醬、胡椒粉,與蓮藕水加入拌勻(能使餡滑嫩)。最後芹菜株及香菜放入,快速扮勻,與醃過的高麗菜混合即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