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

陳宇 |2015.04.24
909觀看次
字級

 陳宇
  啟闥而出,那已經下過千年而依然年輕的淋瀝之雨便盈滿雙眼。
  此時,穿一件最喜歡的顏色的雨衣,騎上單車,便進入了一片珠圓玉潤的澄淨天地。
  當雨粒嘈嘈切切砸落在雨衣上時,那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清脆婉約,讓人湧起一片詩意。身前身後,車左車右,霪雨潸潸,而心中卻擁有一片溫暖的小天地;靜聽小雨醒夢,醉感雨絲潤心,好似獨我一人,盡興聆賞。
  穿上雨衣,大可不必像往常那般,出門前在鏡中精心一番。雨衣裹住了全身,僅露出一張大同的臉,可任意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看,迎面而來一人,孑然急走於雨中,渾身是滴淚的委屈,滿臉是無奈的尷尬。正暗自好笑時,身後突又急駛過一輛單車,似乎「猶撐雨傘半濕身」的意境並不怎麼浪漫。瞧!人和車已模糊在遠處的雨跡中。
  任聽雨珠音樂般在身上彈出一曲「滴答」小調,隨著雨線在眼前麻利地勾織珠簾。頃刻,胸前那塊搭在車頭上的青綠雨衣上,輕悄悄地聚滿了瑩瑩的雨水,恰似一碧綠荷葉上,接一捧笑容可掬的清露,印照著被雨水滋潤的紅顏。在這浪漫時分,即使躲在雨衣裏,偷偷地做個夢,也不怕會淋濕;唱支歌,也會溫溫馨馨。
  雨日,是雨衣和雨傘二姐妹擁有的時間。撐把傘,雖有一身詩意,卻顯得單薄無力。穿件雨衣,則整個身心洋溢著一片溫馨、舒適。即便是風雨逼人,仍有絲絲餘溫遊蕩於身體四周;穿件雨衣,會讓你更顯飄逸,微風過後,吹得雨衣飄飄揚揚,似舞動的衣裙,感覺浮於空中,盈盈一身輕鬆灑脫;穿件雨衣,還會發現平日未有或忽略的樂趣都綴滿身上,晶瑩亮麗,隨手可拈。
  現在,雨衣是件普通至極之物。可在整日市聲沸天,市塵彌地的鋼筋水泥森林中,當見怪不怪了光怪陸離、花花綠綠的都市之後,一件平常之物卻更容易撩起心底那份塵封已久卻未泯滅的對生活的樂趣。
  有句話說得好,平實往往更具動心的美!?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