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和好 發粿功不可沒

小綾子 |2015.04.24
1399觀看次
字級

文/小綾子

父母失和已久,大小吵從不間斷。

媽媽抱怨爸爸只做自己的事,卻從來不過問家中之事;爸爸則埋怨媽媽碎碎叨叨,一點都不溫柔體貼。時間積久,兩人早已水火不容,為了避免一見面就吵架,兩人一下班就各自回自己的房間。所以,他們雖然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卻有著相見不如不見的窘境。

對孩子呵護有加的母親是傳統的客家媳婦,舉凡客家美食:刺殼粿、紅龜粿或年糕、蘿蔔糕都難不倒她。最近,她做的發粿在兒女和親家之間大受好評,更是激勵她逢年過節總愛細心炊粿,分享給親朋好友。

爸爸對媽媽的好手藝,更是讚譽有加;當媽媽說著:「妳爸爸一定要帶我做的發粿去公司當午餐吃,而且還因為太好吃,而不願意和其他同事分享呢。」這段插曲時,臉上堆著滿足的笑容,這是我看過最美的風景了。

媽媽用時間和愛心炊的粿,爸爸滿心歡喜且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透過「發粿」的媒介,他們找回了從前互動的溫度。媽媽感受到爸爸的在乎,甚至一反常態地主動在假日陪著爸爸賣菜,也會去爸爸的菜園幫忙。

發粿為他倆帶來的化學變化,實在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總之「發粿,做得好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