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小靠山 為你打氣撐腰

杜憲昌 |2015.04.24
1774觀看次
字級
佛光小靠山。 圖/上海大覺文化提供
覺具法師昨天在揚州素博會裡示範「苦瓜炒豆腐」。圖/人間社記者王婷

【記者杜憲昌揚州報導】「哭了,可以抱;累了,可以靠;睏了,可以枕;火了,可以捶。」猜得出來究竟什麼東西,能有如此萬用效能?原來是上海大覺文化的文創商品—「佛光小靠山」抱枕,搭配上體貼人心的文宣,也成了這兩天素博會上銷售火熱的商品。

上海大覺文化執行長符芝瑛指出,過去對於出版的概念,多是把文字編輯、印刷成書,但現今出版的界線已相當模糊,不論是電子書、微博、網路貼文等,其實也都是出版的一部分,而如何搭配不同的內容與載體,才能讓閱讀更深入各個階層,是出版業者必須警覺的現實。

「想要深入年輕人,文創是一種可行的方式」,符芝瑛想到曾在佛光緣美術館看過林香吟的文創作品,因為欣賞她的設計,符芝瑛決定找她設計多款富有佛學禪機的作品,包括T恤、抱枕、圍巾等。

「星雲大師曾安慰我:『如果你不介意,就讓佛光山當你的靠山』。」林香吟表示,她一直把大師這句話記在心裡,有一天,她因為創作累了,順手就拿個小枕頭枕在腰後,突然想起了大師說的這句話,所以她就創作這個「佛光小靠山」抱枕,並且加上這些文字:「哭了,可以抱;累了,可以靠;睏了,可以枕;火了,可以捶。人生路上我願為你撐腰打氣,佛光山小靠山,就是這麼一點好」。

以往不善於和人群接觸的林香吟,在符芝瑛的鼓勵下,正式站在「台前」,向參觀揚州素博會的民眾解說她的文創商品,她也娓娓道出這段創作故事,因為間接傳播的力量,這故事在素博會逐漸傳播開來,反而添加了商品的知名度,倒成了意外收穫。

覺具法師 教做素菜

「二○一五年中國揚州兩岸素食文化暨綠色生活名品博覽會」昨天邀請到《和星雲大師一起吃飯》的作者、佛光山開山寮監寺覺具法師現場揮「鏟」,教導民眾烹煮美味素菜。覺具法師教了三道素菜,雖然食材、作法都很簡單,但透過食材搭配與料理的變化,更顯色香味俱全,也讓民眾對素食料理有了不同以往的認識。

覺具法師為了讓民眾也能輕鬆學會,並自行在家料理,昨天特別準備「苦瓜炒豆腐」、「涼拌小黃瓜」和「油蜜杏鮑菇」三道簡單的素食料理,完成後的料理,隨即被義工分裝,送給台下民眾品嘗。

苦瓜炒豆腐是以紅蘿蔔、起司、素烏魚子和苦瓜一起拌炒板豆腐,藉由紅蘿蔔的甜與起司的香來淡化苦瓜的苦味,許多民眾一邊翻看著成品,一邊討論到底有哪些食材與口感,一位老奶奶說:「特漂亮的,看得就更想吃」,旁邊一位中年男子接口:「味道苦中帶甜,還滿特別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