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鈞醫師榮退藝圓夢想

陳玲芳 |2015.04.21
5894觀看次
字級
多才多藝的張天鈞醫師,退休前在台大醫院大廳演奏薩克斯風,自娛娛人。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

人來人往的台大醫院一樓大廳,昨日樂音飄揚,充滿濃濃的藝文味;身穿白袍的醫師,難得為病友獻唱並演奏薩克斯風。這場畫作賞析音樂會,主角為台大內科部教授、內分泌權威張天鈞醫師,今年七月即將自台大醫院榮退,提前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畫展。

曾獲得獨唱冠軍的張天鈞,昨在畢業於台大藥學系的女兒張琳巧鋼琴伴奏下,演唱「楚留香新傳」主題曲、「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港都夜雨」等多首國台語歌曲,並演奏他個人最愛的樂器薩克斯風。

背景同時播放其繪畫作品,帶動氣氛;會後,張天鈞隨即帶大家至二樓參觀畫展,並親自導覽。

張天鈞說,年輕時有兩個夢想,一是成為醫師、一是做畫家。

張天鈞表示,關於第二個夢想,「雖然我不是職業畫家,但我想我已實現百分之九十的夢想;最重要的是藝術即是我的生活,我的生活充滿了藝術。」

他在就讀台大醫學院期間,即加入「綠野社」(美術社團),如今已成知名的內分泌學家,且擁有甜蜜美滿的家庭,畫作大多以自畫像、妻子、女兒為主角。

張天鈞特別引用醫學系同班同學蔡茂堂牧師的話,為自己的畫展下註腳:「生命如橡皮擦,每天擦掉少許,擦盡如飛而去;人生彷彿繪畫,每日添上一筆,留下璀璨回憶。」

六十五歲的張天鈞表示,今年屆齡退休,卸下教職後,仍會延續特殊門診,服務老病友。

昨日許多病友都來捧場,肢端肥大症病友會「大肢俱樂部」會長蔡元鎮表示,感謝張醫師的照顧,對他充滿藝術氣息的感性面,「既羨慕又佩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