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箱震出大火 老翁喪命

 |2015.04.21
1888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新莊區昨天因地震的關係,造成一台變電箱起火,釀災造成一死。圖/周毓翔
新北市新莊區昨天因地震的關係,造成一台變電箱起火,釀災造成一死。圖/周毓翔
氣象局表示,今年已有三起規模六以上地震。 圖/中央社製表

【本報新北訊】昨天上午的強震,造成新北市新莊區一個站台式變電箱起火爆炸,變電箱的絕緣油流出滴到下方的機車,再引發更大火勢,波及一旁四層樓的民宅,八十四歲的住戶莊姓老翁被救出後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

警方說,變電箱位置大約在二樓與三樓之間,地震後爆炸起火時,一旁民眾都聽到「碰!」的一聲,不一會兒,在變電箱正下方的機會隨即燃燒,火勢再往上竄。

變電箱旁的民宅三樓首當其衝,當時人在四樓的徐男(二十八歲)連忙要到三樓救莊翁,但火勢太大,徐男只好先躲到三樓後陽台待救,莊翁則嘗試自行逃出火場,打算上四樓時,在樓梯間失去了意識。

警消發現莊翁時,全身二度灼傷,臉被燒得焦黑,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徐男則受到輕微灼傷,由於吸入不少濃煙,目前還在醫院觀察中。

發生火災的四樓透天厝,由徐家人承租,莊翁是徐家人的老鄰居,因原住處新莊區中華路都更,而莊翁的家人都在美國,他因不適應國外環境,決定留在台灣,兩家人關係不錯,就搬到徐家三樓住。火災發生時,徐家雙親及小兒子都不在家。

台電台北西區營業處副處長林勵青說,變電箱起火,推測應該是地震造成的劇烈晃動,導致變壓器線路短路,引發火花,才造成變電箱起火,目前已經將該變電箱帶回檢查,確切的起火原因待消防局火調科調查釐清。

新莊區忠孝街的台電變電箱上午地震發生爆炸,造成附近一百多戶停電,由於晚間又有連續強震,住在火場後面一條街的黃姓民眾昨傍晚到現場關心,他表示,高架變電箱,搖搖晃晃很危險;一旁林姓民眾附和表示,應該要加裝防火隔板,尤其經過這次經驗,台電應強化變電箱的安全設備。

林勵青也說,這次火災所釀成的悲劇,待火調結果出來後,如果證實確實是變電箱起火所造成,台電一定會配合賠償相關損失,包括民宅財務損失以及死者與傷者的賠償費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