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21公營會館 62%不合格

陳忠賢 |2015.04.21
117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很多民眾旅行時,會選擇價格較便宜的教師會館、勞工育樂中心等公務機關經營管理的會館住宿。行政院消保處昨天公布八縣市、二十一家政府經營的「教師會館、國軍英雄館、勞工育樂中心及警光會館之建管、消防及衛生聯合查核結果」,結果只有八家全合格,不合格率近六成二,不合格原因有食品過期、擅自增設防蚊的推拉門等。

全數合格的八家為台北警光會館、國立中興大學附屬台中高農附設實習旅館、嘉義國軍英雄館、高雄國軍英雄館、高雄市勞工育樂中心、花蓮勞工育樂心、澎湖警光會館及澎湖勞工暨人民團體活動中心。

針對不合格的會館,消保處指出,有六家在消防安全管理不合規定,八家建築物安全管理不合格,三家公共安全檢查簽證申報不合規定。

在衛生安全管理部分,有七家不符合規定,全都被依法開罰六萬元,其中四家「食品逾有效期限」,最嚴重是台中國軍英雄館,有蘋果果醋過期一年七個月,已依法罰十二萬元;台東縣公教會館的鮮奶油過期三天、法國芥末醬逾期八個月;東華大學湖畔會館的咖哩粉過期半年、豆瓣醬逾期十個月;成大會館的牛晶粉過期六個月。另有五家不符食品衛生管理規範。

消保處指出,消防管理與餐飲衛生不合格業者已改正,但是建管部分還有三家沒改善。內政部營建署也說,東華大學湖畔會館與花蓮警光會館,有關公安簽證還未申報及擅自隔間未申請,若未改正,將依建築法開罰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

另台東國軍英雄館,未依規定辦理公安申報,尚未改正,但還在限期改正期限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