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檢媒體業 34業者全違法

 |2015.04.21
8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勞動局今年三月針對新聞媒體業勞檢,昨天公布結果,三十四家電子、平面傳播媒體業「全數違法」,其中,有高達百分之七十九點四「禁止申報加班以至於未給付加班費或補休」,百分之七十六點五「未設置上下班打卡出勤紀錄」、百分之七十點六「每日工作時間超過十二小時」,高度違規情況嚴重。

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葉建能表示,違規最多達八項的媒體業為蘋果日報、自由時報、工商財經、中天電視,違規項目次之達七項的為中央社、東森電視、壹電視。北市勞動局首創「陪檢制」,讓公民團體或個人,共同參與相關行業的勞動條件檢查,媒體勞檢是「陪檢制」上路後率先被勞檢的行業。依勞基法規定,違反每項可開罰二到三十萬元,針對曾違規同一項的「累犯」,第二次違規則是十六萬起跳,第三次就直接開罰最高三十萬元,七月將會複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