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5.04.21
897觀看次
字級

藍中市議員 提彈劾林佳龍

台中捷運意外,十五位國民黨籍市議員昨天北上監察院提交彈劾陳情書,指台中市長林佳龍與交通局長王義川未善盡監督之責,導致工安事故發生,有重大違失。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表示,不希望再看到工安意外,希望中捷全面停工,做好安全檢查,且林佳龍要負責,市府也要究責。

3月外銷訂單 年增1.3%

經濟部昨天公布三月外銷訂單金額三百八十四點三億美元,年增百分一點三,以資訊通信產品年增百分之十二點九表現最佳,對美、歐成長百分之十六點七、九點一,但對中國大陸及香港、東協六國、日本則衰退。但由於手持行動裝置成長趨緩,加上國際油價低檔盤旋,四月外銷訂單恐將負成長。

南市議員涉罵員警 檢方分案

台南市議員李文正接獲選民陳情違停遭開單,涉嫌當街辱罵員警,事後受訪時雖表達歉意,但台南地檢署昨天指出,有民眾錄到李文正說出「警察好像做賊」等話語,可能涉及公然侮辱,已完成分案,將傳喚相關人員到案說明。

群創工程師洩密 南檢起訴

群創光電發現內部人員將公司機密文件傳到大陸另一家光電公司,向檢調檢舉後,台南地檢署昨天以違反營業秘密罪將兩名工程師提起公訴。群創強調,為保護台灣面板產業競爭力,侵害公司營業機密者,絕不寬貸。

P-3C年底到齊 將偵巡南沙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天審查國防部一○四年度預算凍結案,國防部報告指出,P-3C反潛機自一○二年九月完成首架機接機至今,已接收八架,預計今年底完成全數十二架接機作業。國防部並首度證實,P-3C未來將會到南沙群島執行監偵任務。

北市聯開宅申請 下午截止

台北市府釋出捷運聯開宅龍山寺站、港墘站、台北橋站及新店機廠(美河市)出租申請,今天下午五時截止。都發局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共有一千七百九十三戶申請,幾乎是釋出名額的三倍,月底前將抽籤決定選屋順位,再複查申請戶的資料是否符合資格,五月中下旬簽約,希望最快六月前讓申請者入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