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小丑,就是我的夢想 曾穎甄愛扮丑 美國參賽奪冠

 |2015.04.20
3287觀看次
字級
曾穎甄當小丑,立志「要帶給人快樂」。圖/曾穎甄提供

【本報桃園訊】出生屏東鄉下的曾穎甄,自小父母離異,求學時被同學嘲笑,自認是「討人厭的人」,因緣際會接觸小丑表演,因憧憬「能帶給人快樂」開始學習,今年三月更飛到美國參加「WCA世界小丑錦標賽」,擊敗十八位選手獲「原創角色小丑組」冠軍。回台後她推掉商演跑到育幼院演出,她用自身經歷告訴小朋友:「不管環境多困難,或是條件比人差,只要相信自己,會找到屬於你的彩色天空」。

三十二歲的曾穎甄是由外公、外婆帶大,念書時常被嘲笑,個性內向對自己相當沒自信,「雖然心中有想法,卻永遠踏不出那一步」,只能獨自沉浸在繪畫世界。

出社會後當上平面設計師,因為朋友從事魔術、氣球表演,她利用假日一起參與,接觸到馬來西亞籍的啟蒙老師Uncle Button,從每一次的表演中看到觀眾捧腹大笑的神情,「有一個職業、演出能帶給人如此大的快樂,真的很棒」。

二十九歲那年,她栽進小丑的世界,從網路上蒐集資料自學,不過她初期連怎麼化妝都不會,第一次表演時被朋友笑「化得像鬼」,連小朋友也被她嚇得大哭,直到在網路上結識香港籍恩師江靖山(小丑SOUND SOUND),他被曾穎甄「不惜扮醜也要搏君一笑」的態度感動,不僅利用網路教學,還數度專程飛到台灣來教她「如何成為一個小丑」。

江靖山常說「每一個小丑都有不同的個性」,並分享參加WCA看到各國小丑的奇異演出,曾穎甄因此萌生參賽念頭。為此,她花了七個月設計服裝、帽子及鞋子,她把畫筆掛滿彩色蓬裙,還有可愛畫家帽並手持調色盤,創造出符合自己性格的「畫家小丑」。

沒想到出發前,曾穎甄碰到公司倒閉失業,卻堅定她「要站上舞台戰勝自己」信念,當評審宣布她拿到冠軍,「簡直像在作夢,以為聽錯了」。她說,在世界的舞台上,看見九十多歲的美國奶奶掛著呼吸器也要上台表演,逗得台下觀眾哈哈笑,「成為小丑,就是我的夢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