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示警 匯率、地緣緊張 2風險罩全球

 |2015.04.20
93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會員國昨天警告指出,全球經濟正面臨匯率變動及地緣政治緊張兩大風險,全球經濟將會「溫和」成長且存在不均衡現象。

代表一百八十八個會員國發言的IMF政策委員會發表公報指出,雖然已開發經濟體呈現強化,但若干新興國家正因大宗商品價格走弱及出口趨疲而受到打擊。

由於美國準備升息已導致美元升,政策委員會表示,這類邁向「政策正常化」的措施須經有效溝通,以降低對其他經濟體造成的不利影響;「較低成長潛力的可能性」正變成全球重大挑戰,委員會已將「邁向更穩健、平衡且充滿工作機會的全球經濟」設為工作目標。

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春季年會預定今天結束,舉行年會的時機正值各界愈來愈擔心,需錢孔急的希臘將無法與歐洲聯盟及IMF等債權人就各項改革達成協議,而國際債權人於達成協議後才會釋出紓困金讓希臘免於債務違約。同時,中國大陸成長開始放緩之際,美元走強及大宗商品價格下跌的風險,正衝擊新興市場。

儘管諸多跡象顯示,歐洲中央銀行推出的量化寬鬆計畫已提振低迷的歐洲經濟,但低通膨依然是眾多已開發經濟體的關切事項,公報呼籲,在有必要地區,仍應維持貨幣寬鬆政策。

公報說,相較於前幾年,全球不均衡已有所改善,但需求的進一步再平衡仍有必要。這似乎在呼應美國對德國龐大經常帳盈餘的憂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