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0大好評素食餐廳 佛光山滴水坊榮列第3

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15.04.18
5856觀看次
字級
小品店滴水坊: 小棠扁食湯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小品店滴水坊: 鮮果優格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麻辣刀削麵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禮敬大廳滴水坊: 多種口味的義式冰淇淋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禮敬大廳滴水坊: 皇帝豆麵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雙閣樓滴水坊: 香椿抓餅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樓一滴: 日式蕎麥冷麵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素食熱引發全台關注,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建的「滴水坊」,不僅揚名海內外,今更名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全台素食餐廳大評點第三名,自2014/11/1至2015/4/1票選統計,網路好評度5.9高過於十大其他素食餐廳,連ETtoday、中時電子報、DailyView均有報導「滴水坊」是網路評價最高的素食餐廳,顯示「滴水坊」的健康素食很受歡迎。

滴水之恩 湧泉以報

星雲大師十七歲那年染上了瘧疾,在物資匱乏的時代,要補充營養實為不易,生命垂危之際,其師志開上人耳聞,派人送上半碗鹹菜,令大師感動不已,當下發願:未來定要報答師恩、報答佛恩。如今,星雲大師在全球各地道場設有「滴水坊」四十家以上,以服務第一,回饋社會。

為了服務廣大的來山信眾和遊客,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也設置了許多滴水坊,每一家滴水坊都有不同的特色,提供來訪民眾休憩與享用美食,民眾可在餐廳裡品嘗到不同風格的料理。

禮敬大廳滴水坊

禮敬大廳滴水坊位在佛館入口處,開張至今多次接受媒體採訪。

餐點主打星雲大師推崇的簡食代表—皇帝豆麵、翡翠菜飯。皇帝豆麵以煨麵方式熬煮,使湯汁與麵彼此融合,口感滑順、美味營養;油綠的青江菜,搭配香嫩豆腐,翡翠菜飯讓人口齒留香。

炎炎夏日,果粒冰淇淋天然又健康,是客人愛點的冰品,「鮮果義式冰淇淋」,有多種口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採用在地當季水果,食材選用高雄大樹的玉荷包、土鳳梨、屏東的檸檬、芒果等新鮮食材,口口都能吃到濃郁的果香和爽口的果粒,入口綿密的口感,不甜不膩,也進一步幫助農民行銷水果。

小品店滴水坊

Shopping—小品,是佛光大道上一個集書香、花香、咖啡香於一室的世外桃源。

小品店滴水坊主推「中式輕食」概念,從認真對待食材開始,不論是餐點或飲料的每個細節,都保留手工製作的用心,頗受歡迎的小棠扁食湯或麻醬乾拌細麵都是絕妙。

廣受好評的「鮮果優格」,堅持自家發酵,靜待十小時醞釀而生的優格,配上大樹金鑽鳳梨醬和多種新鮮水果,認真密製。

雙閣樓滴水坊

池畔上朵朵的荷花,襯托著金黃色雙閣樓的雅致。「雙閣樓滴水坊」從紅燒麵、炒麵、炸蘿蔔糕、香椿抓餅、水餃等五十元經濟又實惠的餐點,讓遊客品嘗台灣的在地小吃。

樟樹林滴水坊

沿著祇園小徑,隱約聞到樟樹釋放出的清香,一彎半月形的「樟樹林滴水坊」即現眼前。一進門坐下,服務人員立刻端上一碗平安粥,溫馨滿懷。

樟樹林滴水坊秉持星雲大師「以粥代茶」的服務文化,以紅蘿蔔、青江菜、米豆、油條等食材熬煮的平安粥,看似簡單卻不凡,一碗平安粥,暖和了人們的心和胃。

這裡主推一飯一麵,嘗一口佛光麵的湯頭,一股豆香味在唇齒間慢慢散開,這是大師親自傳授指導的創意料理,以豆漿慢熬出香濃的湯汁,令人難以忘卻舌尖上綿綿的滋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