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林國小校慶 童心協力 拍攝阿里山之美

 |2015.04.17
1492觀看次
字級
五甲洪麒祐拍攝動靜相間的〈火車快飛〉。 圖/黃源明提供
六甲梁貽婷的作品〈小笠原山楓葉雲海〉。

【本報嘉義訊】號稱「全國最高學府」的阿里山鄉香林國小,今天慶祝七十四周年校慶,並首度舉辦師生攝影展,以相片展現阿里山之美。

香林國小校長張文良表示,位於海拔二千二百多公尺的香林國小,是阿里山鄉中山、中正、香林等三村的文化搖籃,因海拔高度的關係,被喻為「全國最高學府」。

創校七十四年的香林國小,校慶活動首次舉辦師生攝影展,將師生平日拍攝的阿里山日出、雲海、櫻花、山椒魚、神蝶等自然及人文之美,展現在世人面前。

香林國小主任黃源明表示,學校自二○○六年開始參加台灣索尼「童心協力看台灣」攝影課程,以數位相機、攝影機記錄學區的自然生態,揭開學生的拍攝創作之旅。

二○一○年八月,桃園龍泉獅子會捐助三台數位單眼相機,學生開始學習單眼相機操作;二○一三年起,由三花棉業公益教育基金會贊助攝影課程,學校因而成為「三花菁英種子學校」。

張文良表示,參展的學生都由「漫步在雲端」網站的站長、學校主任黃源明指導,他是香林國小的攝影高手,指導學生從拍攝紀錄中,學習如何分享阿里山之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