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媽媽 當一日大學生

 |2015.04.17
99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跟著大學生一起唱英文歌,三十五歲的印尼籍新移民媽媽張莉娜笑得開心。十三年前她嫁來台灣、生子,為了家計進入職場,讀大學一直是她心中的夢想。東海大學社工系學生昨天幫莉娜圓夢,體驗一日大學生活。

東海社工系畢業前有一堂實習課,學生陳怡潔的團隊透過弘毓基金會得知莉娜的故事,先進行六、七次訪談,幫她規畫了圓夢計畫,昨天邀請她到學校體驗「中級英語課」,兩個兒子也請假陪媽媽當學生。

張莉娜是印尼華僑,在印尼本來有機會上大學,因弟妹幼小,家中經濟不好,放棄升學到台灣工作、結婚,目前定居在清水,兒子分別讀國一、小五。

張莉娜說,她進入職場已十年,兒子讀幼稚園後到腳踏車工廠,負責貼標籤,學英文是最大的夢想,平時利用空檔買商業英語教材或看電視學習,希望增加自己的能力爭取更好的工作。

東海社工系學生昨天安排她上英文課,老師請莉娜自我介紹,學唱英文歌,大學生細心教她查英文單字,指點製作筆記。

東海社工系學生許凱翔說,他們即將畢業,已幫莉娜報名九月的空大課程,鼓勵她勇敢追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