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雙學制 留學可存錢

 |2015.04.17
12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大榮中學與崇右技術學院昨天簽訂策略聯盟,推出「3+2+2」中日雙聯學制,高職三年、大學兩年、加上日本長崎短期大學兩年,可獲國內四技文憑,日本短大、長崎縣廚師或烘焙師證照以及日語一級證書。

大榮中學董事長李振登、校長溫智雄,與崇右技術學院董事長林金水、校長陳啟雄,共同宣布推出台日雙聯學制,提早為學生就業接軌職場努力。林金水表示,這樣的雙聯學制,擁有時間短、費用省、申請便利、效率高等特色。

崇右國際事務處處長林寬表示,一般國內高職或科大餐飲科系畢業生,能擁有日本餐飲證照的不多,透過這樣的雙聯學制,兩年到日本進修只需繳交崇右的學費,約可節省數十、上百萬元留學費用,不僅不用申請學貸,甚至還可存五十萬以上的學費。

「這樣過程雖然辛苦些,但一輩子受益!」李振登表示,學生具有外語能力和實用證照是很重要的。有了紮實訓練,薪水不再受限於二十幾K,最重要的是有更開闊的視野。

大榮中學觀光系學生顓孫鈺勳已開始苦讀日語,希望取得參加雙聯學制的語言門檻。許家豪則是每天打工存錢,計畫參加雙聯學位的進修。他們說,以前覺得出國留學是天方夜譚,現在了解只要有計畫,加上學校資源協助,未來還是充滿願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