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師恩深如海

蔡秉燁/台南市安定區南興國小六年甲班 |2015.04.16
1214觀看次
字級

蔡秉燁/台南市安定區南興國小六年甲班

我的老師有著一張漂亮的臉蛋,一頭長長的秀髮,更有著一雙明亮的眼睛,她就是從三年級開始,辛苦把我們帶到六年級的菽芬老師。

當我們犯錯時,老師會耐心的教導我們,並讓我們知道哪裡做錯了,她常告訴我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是,自己要了解哪裡做錯了,才能將它改正過來。

老師的教學非常有特色,上國語課講解生字時,老師會用拆解的方式搭配有趣的說明,讓我們更加牢記那個生字。例如「英」這個字,老師就會教我們分解成「艸」和「央」,並說這個英就是「住在草中央的小英」。

老師對我說的話裡有一句令我印象最深刻,她常叮嚀我:「要控制住自己的嘴巴,不要想到什麼就脫口而出,說話前要先冷靜三秒。」我也覺得自己有時說話太衝動,也想馴服我心中那匹脫韁的野馬,老師對我說過的這句話,就像綁住那匹野馬的韁繩一樣,時時提醒我,要好好控制住自己的行為舉止。

我要感謝老師這三年多來的諄諄教導,我更不會忘記老師總是對我那麼有信心而且從不放棄我的眼神,以及常在我身旁勸導我要將壞毛病改正的話語,即使再過不久,我國小畢業升上了國中,或是以後當上了爸爸,我也不會忘記老師對我的教誨,還有那分永不放棄我的心,老師,我衷心的感謝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