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遭拒 大學生甩油30公斤

陳玲芳 |2015.04.16
968觀看次
字級
就讀大二的張同學,不到一年內,即從一百二十五降到九十五公斤,足足甩掉三十公斤肥肉。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明天,明天一定開始減肥!」是大家常掛嘴邊,卻遙不可及的承諾。就讀大二的張同學劍及履及,去年六月迄今,以無比毅力,從一百二十五降到九十五公斤,甩掉三十公斤肥肉,成為新北市衛生局「打肪」代言人。

台大機械系二年級張同學,就讀建中時體重「破百」,重量級身材不僅讓他無法從事一般運動,連制服都需要訂製,才有辦法扣上鈕扣。

念大學他向心儀的對象告白,被對方「狠狠拒絕」,下定決心減重。開始以低油、低糖、低鹽、高纖為食物,注意熱量標示,並養成紀錄飲食的習慣,終於甩掉「一個小孩」的體重。

張同學說,除避免「吃消夜」及「吃到飽」,同時增加每天的運動量,如今他體力比以前好了很多,與異性朋友的互動也更有自信。

張同學開心表示,減重帶給他的不只是改善體態,或是「三十」這個數字,「良好的飲食及規律的運動習慣」深植於日常的生活。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隨國民生活水準提升,各類精緻美食、銅板消夜及五花八門飲料崛起,「明天開始減肥」成了國人口頭禪,或健身缺乏恆心,「肪怠」壓力依舊絲毫沒有減輕。

衛生局指出,國人的十大死因有八項與肥胖有關,為減輕「肪怠」壓力,所屬二十九區衛生所提供健康體重管理諮詢服務,即日起推出「健康行」及「減重班」與講座,多管齊下,以打掉一百一十一噸脂肪做為目標,讓「減肥」不再是張空頭支票。

相關資訊可以上衛生局官網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