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 隨365日走向世界

金蜀卿 |2015.04.16
64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金蜀卿北京報導】星雲大師總監修《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與佛教寶典》簡體版,人民出版社首印一百一十萬冊公益贈書,引來大陸各界詢問索取。

出版座談會上兩岸嘉賓雲集,包括:王啟龍、黃夏年、楊曾文、王志遠、劉長樂等政界、宗教界和文化界人士出席,認為星雲大師弘揚中華文化的宏願超越了宗教、地域與種族,以更寬廣的視野來探索人類文明發展。

台灣出版界,首刷三千冊就可稱為暢銷書;在大陸,只有領導人層級才有首刷逾一百萬冊的紀錄。十五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與佛教寶典》新聞發布廳高朋滿座。

中國文化書院院長王守常表示:「星雲大師編修這本書,對中華文化的復興,對中華文化和其他文化的對話,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文化要貼近一般群眾,文化走進民間,和民間百姓行為息息相關,對文化的延續和發展非常好。希望所有旅行者們都人手一本。」

四月二十三日「世界讀書日」即將到來,全球閱讀率驟減,形成了新文盲趨勢。北京大學教授樓宇烈表示:「現代科技發達,很多東西都不需要認真讀。找資料,到網上一找,就搜出來了,簡單又便利。但是對人的內心深入不夠。為己之學,一定要從耳朵聽進去,存在心裡面,落實在行動中。這樣的學習過程才會改變人生,有意義。若從耳朵聽進去,嘴巴就說出來,就變成了知識的販賣。星雲大師出版這本書非常好,每天都有精神食糧可以咀嚼。特別是中國傳統的豐富文化資源,應該讓大家都了解一點。」

據了解,基甸國際(Gideons International)至少贈印了十億本《聖經》發送全球,其中幾千萬本送到了中國。中華文化重視禮尚往來,星雲大師期盼《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與佛教寶典》各式語言版本,也將宣揚到全世界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