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學生興趣 8人小組當種子

 |2015.04.16
15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投身偏鄉教育,是在為一件事情奮鬥。」上山下海的淡大化學系博士高憲章滿腹熱情,如散播種子般投身偏鄉化學教育,即使計畫團隊的未來發展毫無保障,他們仍期盼為學生開啟一扇化學之窗。

趴趴走的四位主要幹部都是淡大化學系的校友,最年輕的二十六歲,加上大學部的義工,一車八人下鄉。

高憲章說,兒時他的成績總墊底,大學後用心鑽研化學,顯現了自己的價值,他深刻體悟:有興趣的學習心態會不一樣。

團員林佑燐綽號隊長,小學就讀偏鄉深坑國小,畢業後曾擔任政府工程顧問,深入偏鄉國中,看見二十年前他小學時曾使用的石製實驗桌仍在,讓他既懷念又驚訝。

綽號坦克的陳逸書說,八八風災過後的娜瑪夏小學是一場震撼教育,許多偏鄉學校的老舊黑板寫不上粉筆也擦不掉,水龍頭管線早荒廢、或沉積許多髒東西,水質黃黃灰灰,只能倚靠飲用水做實驗。

李靜芳將偏鄉教育視為一場壯遊,她說,偏鄉教育最大的問題是教師流動率偏高,很多學校隔年再訪人事皆非。

高憲章說,盼讓團隊成為淡江大學的固定班底,期待吸納更多同樣理想的人,讓這份熱情遍地開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