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經典

文/莊莊 |2015.04.12
1235觀看次
字級

文/莊莊

如果說:踏入佛法的領域需要有個敲門磚,我想它是《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這部經典,帶領我進入這廣大的堂奧。

我開始接觸《普門品》,是從懷老大開始。篤性佛法的公公拿給我一本《普門品》,告訴我:懷孕的媽媽多念佛經,可以庇佑整個孕程順利,當時的我其實抱著存疑的心態,再加上這部經文篇幅甚長,因此我常常是兩天打魚三天曬網,並沒有持續做功課,直到懷孕三個月時,有一天半夜起來上廁所,突然發現有小出血狀況,當時的我正驚慌不知所措時,腦中突然閃過要念《普門品》的念頭,於是我誠懇地誦了一遍,隔天一早趕緊去看醫師,醫師檢查完告訴我:胎兒心跳很正常,可能只是初期的著床性出血,要我多休息,不要太勞累。

從此,每天我都會撥空誦經,一段時間下來,覺得自己焦躁的性情逐漸平緩,愈到後面孕期也沒有不舒服狀態,孩子也很平安的來到世間。

我把這段奇妙的經驗轉告姊姊,也轉送給她一本《普門品》,希望她有空時也能多誦經,但是工作忙碌的她,一直都沒有機緣可以翻閱,直到前幾天,她打電話跟我說:她終於見識到《普門品》的神奇。

身為資深電子工程師主管的她,經常要解決下屬無法處理的棘手修理問題,前一陣子有家電子公司的機台突然壞掉,團隊內的工程師把可能會遭遇的問題都找過了,還是無法找出關鍵原因,姊姊奉命前往調查,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回辦公室正要寫email向原廠求救時,忽然瞥見放在一旁的《普門品》,當下想起我告訴她的經驗,於是拿起《普門品》誠心念,說也奇怪,她念完時,腦中閃過一個從來沒有試過的解決方法,於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趕去客戶端那邊修理,果然事情圓滿落幕。

《大學》中提到,「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我想是因為誦《普門品》,讓我們沉澱煩雜心緒,有澄澈的思慮解決棘手事情。現在我每天都會撥一小段時間誦經,不求什麼,只希望可以更有智慧去幫助別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