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得

 |2015.04.11
1983觀看次
字級

●知有:老師告訴我們,畫中的每一筆畫都代表著自己的心,要在過程中看到自己。筆隨著心滑動,不要害怕畫錯,即使錯了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呈現在面前。

●知晟:繪畫能引導我們身心平衡,理性兼具,一次又一次的課程,讓我找到塵封已久的單純無瑕,好像清涼的甘露法水,流入高築城牆的心。

●生惠:過去要畫圖時,總是千頭萬緒,不知從何下手;上了繪畫課後,從每個線條柔和、婉轉的呈現裡,我看見了佛法。

●知勤:上了這堂課,讓我體會到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因此不可妄自菲薄。

●曾佩茹:繪畫能訓練我們think out of box,跳脫慣有思惟,反而能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作品。我愛上了畫畫。

●姚采伶:每到星期二的社團繪畫課,總是帶著期待的心情,彷彿有一股心靈寄託,充實的力量,能讓心靜定下來。從繪畫中,我感受到佛法。

●李仲謹:第一堂課中,擁有二十年美術教學經驗的老師教我們以原子筆畫「線描」,從中讓每個人的特色發揮到極致,因此每幅作品都很動人,大家都是天生的藝術家。

●張聖涵:課堂上,老師講解繪畫的基本觀念,隨後讓大家由淺入深運用在作品中,並逐一修正每個人的作品、給予方向,卻又留給學生發揮的空間。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將繪畫比喻為修行,生活中遇到困難就如同繪畫遇到瓶頸,只要勇敢面對,就能找到問題,逐一對治。

●短期佛學班╲徐澄:繪畫素描,不單只是畫一個色塊,每一個筆畫當下都有生命力,創作的過程中都是修行。

●短期佛學班╲陳姿靜:透過線描的創作,也發現自己的性格,如同老師說的創作時「不要想太多,不要太貪心什麼都想畫,單純是自然美」,這給了我很大的提醒。我們在生活中常常想太多,什麼都想要,卻忘了最開始的初發心,繪畫社讓我收獲良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