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探索勞家記者會實況轉播之後

文/胡幼偉 |2015.04.11
929觀看次
字級

文/胡幼偉

1. 勞父有將官的氣質和嚴慈的愛心,他講的話、流的淚,在相當程度上減輕了勞乃成的負面社會形象。勞父傳達的語文及非語文訊息,應該有很好的傳播效果。

2. 記者會主持人究竟是誰?此公年紀雖大,但台風穩健,看起來有傳播天份或經驗。所以說,老一輩的先進中還是有許多高人,後輩不可輕視前輩。

3. 在這個風頭上,勞家敢用記者會直接面對新聞界及國人,一種可能是後面有高人指點,要不然只能說勞家確實是相當有兩把刷子的家庭。

4. 我如果是在場記者,一定會請勞父針對像601旅這樣的單位,究竟能不能制度化地讓民眾來有限度參觀直升機,請勞將軍表示意見,勞父曾為高階軍官,他的意見應有參考價值。但可惜,現場沒有記者這麼問。

5. 勞姊點出努力學好英文的重要性,也大大讚揚了美軍教育訓練的嚴格標準,這一點美國方面會感到相當滿意。對台美軍事交流有意外的幫助。

6. 新聞媒體雖然可怕,但只要出來面對媒體的人有勞父這種氣質與水準,媒體馬上會被打趴而無還手餘地。所以,關鍵不在於媒體可不可怕,而是在於面對媒體時,有多少讓人折服的表現。

7. 總結而言,勞父是一等一的高手!他今天的表現,讓我對國軍領導階層的信心增強許多。跟勞父相比,記者顯得太弱了。所謂強弱,不是比聲音大小,而是就發言內容來說的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