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瀛王船祭開鑼 宮廟尋根溯源

 |2015.04.02
167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台南安定區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主辦乙未科五朝王醮「南瀛王船祭」,今天將前往柳營代天院及林厝北玄宮進行尋根溯源之旅,且在曾文溪畔為新科代天巡狩進行開光大典,熱鬧可期。

真護宮三年一科南瀛王船祭,都會循例前往柳營代天院恭請代天巡狩遊王公,並前往林厝北玄宮恭請玄天上帝參與請王及祭典,代天院今將出動陣頭在柳營路口迎接,致贈蘇厝王爺一對龍目。

真護宮及友廟永康大灣廣護宮也安排二○一五全國廟會藝陣嘉年華會系列活動;四、五日上午六時起有遶境活動;首日從真護宮出發,經善化、六分寮、新市、新化、歸仁、永康大灣廣護宮。翌日經永康、港口、許中營、港仔尾、安定、西衛、蘇厝回真護宮安座。

大灣廣護宮四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起至晚上十時,有國小、國中舞龍、武術表演及土城蚵寮宋江白鶴陣、振宗舞獅、舞龍、鍾馗團、小丑魔術、變臉劇團演出。

真護宮除有掌中戲體驗,六日至十一日下午三時、晚上七時三十分安排布袋戲或歌仔戲公演。八日至十日晚上七時三十分王船盃歌唱比賽,除有摸彩,天天送出機車,獎品有自行車、古寶無患子系列產品。

真護宮主委陳榮川說,壓軸的「送王」燒王船儀式,安排十二日上午八時起,將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參與。真護宮邀請民眾一同參與盛事、感受台灣特有的廟宇文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