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家長願為身障兒爭權益

李祖翔 |2015.04.02
86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別讓兒童不快樂!伊甸基金會三月中旬在台北公園拍攝「慢飛天使實測」影片,並於三月底上傳Youtube,讓民眾知道:當身障童受排擠時,台灣人是否會挺身而出?伊甸昨天表示,在兒童節前夕揭露這個議題,是希望更多人有同理心,讓身障家庭安心出遊。

伊甸基金會表示,有超過六成的家長「害怕帶孩子出遊」,因為會在意旁人的異樣眼光,而部分孩子更曾因為外表、動作被嘲笑,幼小心靈受傷。有鑑於此,基金會實地測試,安排一位家長怒斥身障童的遲緩現象,並語帶歧視的說:「不會走路,就不要帶出來玩。」結果在九組測試中,有五組家長挺身而出,甚至覺得歧視者有錯,強調「每個孩子都有玩的權利。」

一位不知情的受測家長當面勸阻惡劣家長,直言:「妳太兇了吧!人家受傷、腳不方便。」惡劣家長嗆:「我這樣有錯嗎?」一位爸爸生氣的說:「有錯!這不是你家,你不能這樣罵人。」還有家長對身障童說:「妹妹,你好棒!加油。」其他家長雖然沒有上前喝止,卻也對惡言相向皺眉頭。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林文賓強調,台灣雖然有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的服務,但許多家庭無論在經濟、醫療、教育環境中,都感受到社會存在著歧視態度,阻撓孩子的成長,希望這部影片能喚起更多人學會用同理、平等心來「守護遲緩兒」。影片可上網搜尋「慢飛天使實測」等關鍵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